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市科技局“创新讲坛” 开讲量子科技奥秘
发布日期: 2021- 01- 08 09: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1月5日晚,由市科技局主办的“创新讲坛”在市科技馆二楼国际厅举行,现场特别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导师、研究员、课题组长张建军开讲新年第一课。

讲坛现场,张建军作“量子科技与应用”专题讲座,他从量子技术的概念、量子通信技术的应用以及量子计算的发展等几个方面出发,用相对通俗的语言和例子,分享了量子科技的最新发展趋势和应用方向,带着大家领略了量子科技的奥秘。

据悉,市科技局自2019年11月开办创新讲坛以来,目前已经举办了15场,先后邀请了市党政领导、科研专家、高校教师、企业高管等各个领域的代表,通过现场讲座或者视频讲话的形式,为市科技局系统工作人员宣讲授课,专题讲解了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民法典等前沿知识。今年,市科技局将继续邀请相关领域的“大咖”们做客创新讲坛,积极打造创新讲坛“专家智库”,努力将创新讲坛打造成为温州科技系统的品牌活动,为加速推进“一区一廊”建设提供智力支持。(记者 张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