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龙湾不动产办证开展“一件事”改革
发布日期: 2021- 01- 08 08: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黄曼瑜 徐寒吟 字体:[ ]

“现在效率真是太高了,交清拍卖款后我只需跑不动产就能拿到产权证,太方便了!”不久前,王先生在网上拍得龙湾区一处房产,交付拍卖款后三天,到不动产龙湾办证处司法拍卖“一件事”专窗办理产权过户手续,全程只花1小时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效率之快,让他惊叹。

据了解,以往司法拍卖以后,买受人需先后跑法院、税务、不动产等部门,存在着群众多趟跑、全流程耗时长等问题。为切实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不动产龙湾办证处协同龙湾法院和税务部门,率全市之先开展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改革。

“我们采取的是部门联动‘提前审’这项措施,拍卖后,由龙湾法院通过钉钉平台共享法院执行裁定书、执行通知书和拍卖成交确认书等材料,多部门联动审核并及时反馈到位。”不动产龙湾办证处相关负责人说,部门联动办理既节省时间,又方便。并且,不动产大厅还设立司法拍卖“一件事”专窗,申请材料提前审核无误后,买受人仅需到登记专窗办理综合受理业务,无须再跑法院、税务其他部门,只需跑一次即可实现到场即办,当场领证。

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一件事”推出,极大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了财产处置效率。下一步,不动产龙湾办证处将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进一步推动龙湾区司法拍卖不动产登记 一件事“网上办、掌上办,切实提升企业和群众不动产登记便利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