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我市本周有一次降水过程
发布日期: 2021- 10- 11 08: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昨天(10月10日)下午,市气象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今年第18号台风“圆规”最新消息。除台风之外,本周还有一股冷空气将影响我市。受台风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会有一次降水和沿海大风过程。

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时30分消息,“圆规”(热带风暴级)当天14时中心位于距离温州东南方向约138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17.6度、东经128.1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40~200公里。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而后转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巴士海峡附近海域靠近,强度缓慢增强。

截至昨晚7时30分,龙湾、洞头、乐清、瑞安、平阳、苍南等地均已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市气象台昨天下午5时17分发布温州市龙湾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圆规”(热带风暴级)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龙湾沿海海面当天夜里东北风6~7级阵风8级逐渐增强到7~8级阵风9级,11~12日有9~11级大风。

此外,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即将影响我市。受到台风外围影响和冷空气的共同作用,从11日起,我市会有一次降水过程,沿海海面有8~10级大风天气。预计从今天夜里开始,我市阴有中阵雨,局部大到暴雨,并且这波降水会一直持续到周三。

在气温方面,12日的最高气温降至26℃左右。秋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记者 蔡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