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温州市与南充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10- 13 07: 4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温州市与南充市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议10月12日召开。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刘小涛,四川省南充市委书记刘强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小涛对南充市党政代表团来温考察指导表示欢迎,对南充市在脱贫攻坚战中交出的高分报表、狠抓大项目大产业展现的气魄劲头表示祝贺和敬佩。他说,南充与温州同为历史文化名城,从天府之国到东海之滨,两地因东西部协作结下了深厚情谊。今年是新一轮东西部协作的起步之年,温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与南充携手巩固提升工作成效、积极拓展合作领域,开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向共同富裕的新局面,为进一步深化浙川“山海情”贡献温州力量。具体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下功夫,坚持南充所需、温州所能,持续深化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结对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在增强发展动能上下功夫,聚焦两地优势产业,找准产业链协同、项目投资的切入口,加快产业合作落地见效;在消费领域协作上下功夫,发挥市场、文旅等资源优势,用好数字化手段,打造东西部协作“升级版”;在深化交流合作上下功夫,健全多层次、多渠道、多角度的交流合作机制,深化文化走亲、人文交流,推动两地协作开创新局面。

刘强说,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以来,温州市高位推动扶贫协作,真情投入项目资金,大力扶持产业发展,用心用情开展社会帮扶,不断强化人才支持,推动扶贫协作取得显著成效。南充对温州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敬意。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南充要学习温州干部群众思想解放、市场经济理念强、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学习温州营造优良营商环境的做法,学习温州各级干部为企业实实在在服务、精心细心耐心服务的优良作风,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南充有劳动力优势、成本优势和工业发展载体优势,希望温州在引导产业转移、企业拓展布局、分享招商信息等方面优先考虑南充,支持南充产业发展上台阶、上水平。

在温期间,南充市党政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新能源、新材料、机械制造、汽摩配等产业或行业。

温州市领导胡剑谨、王军、张洪国、张健,南充市领导李在伟、廖雪梅等参加会议。(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