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市“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 助企逾2万户次
发布日期: 2021- 10- 21 15: 1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企业IPO征程上会遇到哪些财税难题?人工智能时代财务工作将迎来怎样的转型?10月20日,市财政局联合税务局举办“共享 共赢 共成长——助力‘凤凰行动’”财经研讨会,为我市近100家拟上市企业提供税收、财务会计、投融资等方面的专业指导。

据悉,此次财经研讨会是市财政局党史学习教育“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的特色项目之一,也是“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的又一次助企服务大行动。去年,为应对疫情对温州民营企业的影响,市财政局联合多部门组建超200人的“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并同步在线上建设“会计税务专家在线服务系统”,运用行业专业资源、创新多元融合模式,为我市广大企业提供财税方面的专业服务。据统计,“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线上线下累计服务企业2万户次以上。

值得一提的还有,为增强企业发展内生动力、聚焦会计人才发展,市财政局以“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为依托,开展会计人才专业素质提升工程。如上线“精选课堂”,提供300余门免费培训课程;开设“领军讲坛”,建立会计人才成长的长效激励机制。目前已培育会计领军人才231名,高级会计师占比由原来的20%提升到了70%,财会队伍素质全面提升,“培养一个、带动一批、辐射一片”的带动示范效应逐渐释放。

市财政局会计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普及资本市场知识、推动温企更好更快地上市,也是“会计税务专家服务团”的职能之一,通过专家们积极介入、辅助辅导、破解难题,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昨日的助力“凤凰行动”财经研讨会即面向我市拟上市企业,旨在帮助解决企业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凤凰行动”计划落实。(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