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温州环保优化执法方式获国家生态环境部表扬
发布日期: 2021- 10- 22 14: 1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记者10月21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国家生态环境部日前发布实施《关于优化生态环境保护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能的指导意见》,并对六起优化执法方式的典型案例中表现突出的生态环境局予以表扬,我市生态环境局名列其中。

《指导意见》印发以来,各地生态环境部门结合本地实践,持续提升问题精准化、智能化、社会化发现能力,对恶意违法严惩重罚,对轻微违法审慎包容、帮扶指导,提高执法水平。其中,浙江温州、新疆克拉玛依积极落实举报奖励工作,出台举报奖励实施细则,将群众举报以及信访信息作为发现违法问题的重要途径,在细化规则、奖励发放等方面取得成效。

今年4月8日,群众通过举报投诉受理平台,反映平阳县万全镇某铝制品加工点污水直排。平阳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排查。经查,路某某经营的铝制品加工点主要从事铝合金制品的清洗加工,产生的废水直接通过边上的渗坑进行渗漏排放。经采样检测,废水中总铜超标4.28倍、总铬超标2.3倍、总锌超标1.035倍。目前,该案件已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今年6月2日,市生态环境局平阳分局根据《浙江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和《温州市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相关规定,给予举报人1万元奖励。(记者 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