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打造“新消费”业态
发布日期: 2021- 10- 22 09: 0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近日,由平阳县妇联主办、平阳县盈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办的农村电商直播培训课,在鳌江镇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班。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互动,真正体会到了5G时代直播所带来的商业新机遇。

今年,平阳县携手国内优质的农产品销售网站——惠农网,采用“农产品+电商+直播”的销售模式,邀请网红达人来到平阳举办“美味平阳·惠享好货”直播活动,联动全国各地50名网络主播进行推介,带货南麂大黄鱼、一鸣纯牛奶及酸奶、金恩凡提猪油及炸五花、澳泰曼虎皮凤爪等优质产品。2小时的在线直播,成功实现线上交易超2万单。

“我们努力探索农村电商产业发展,紧抓直播电商发展趋势,大力支持产业直播间在乡村的规划和建设。”平阳县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20年,该县率先加入淘宝直播“村播计划”,落地平阳村播讲堂,积极培育新农人主播,整合农产品供应链,建立村播标准化体系,大力推进农特产品走进直播间,实现田间地头和厂房的互动营销。一年多以来,该县已建成面积超3000平方米、拥有30个直播间的电商直播基地,并举办针对企业和农民进行直播电商等新业态的应用培训和业务指导15场,累计开展网红直播活动175场,帮助企业实现销售额达1000多万元。

同时,平阳县依托宠物用品、皮革皮件、按摩器具等县域特色产业,按照“产业园+服务体系+发展项目”的模式,建设了一体化、多渠道、一站式的综合电商服务平台,并整合当地特色产品和物流资源,构建了内贸外贸“双循环”格局,主要出口行业和主要出口市场保持着高速增长的态势。特别是该县的宠物用品产业集群每年出口超过10亿元,已是国内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宠物用品生产基地之一。据了解,1-8月,该县网络零售额129.7亿元,同比增长11.7%。(记者 万鑫 蔡玲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