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梁惠玲来温调研
发布日期: 2021- 10- 23 07: 44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1日至22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委副书记梁惠玲在温调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她希望温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协作、协同、协力”为导向,持续深化“三位一体”改革,不断提高为农服务能力,全力打造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温州样板。

建立“三位一体”新型农村合作体系,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点题、亲自破题的一篇大文章。近年来,温州率先探索实践,聚焦“三位一体”夯实基础、强化综合合作、创新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发展农民合作组织、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健全农合联组织体系,为拓宽农民增收路子、加快农业现代化步子、撬动农村改革盘子提供了有益经验和素材。

在温期间,梁惠玲一行先后来到龙湾区、瓯海区、瑞安市,实地察看瑶溪郑家园农产品展销馆、丽岙花卉专业合作社、郭溪“三位一体”综合服务中心、瑞安滨海十万亩都市田园新天地、平阳坑为农服务中心、曹村“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示范区等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相关实践做法和经验成效。

梁惠玲对温州以“三位一体”强化全周期全产业链服务、以数字赋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深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对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改革意义。希望温州要坚持先行探路,持续强化“三位一体”综合合作,突出生产、供销、信用三重功能融合,着力解决单一农户解决不了的问题,合力提升农民组织化程度和农业经营水平。要加强组织建设,以为农服务为根本,突出公益性导向,健全完善基层供销组织形态,真正打造“农民自己的供销社”,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要强化数字赋能,用好数字化改革手段,推动标准化生产、精细化管理,健全完善线上综合服务平台,以数字赋能打造现代农业升级版。要强化精细管理,现代科技手段赋能到专业合作社,盯到每一个农户,从销售端反馈到种植端,打通产业链、延伸产业链,推动标准化、精细化生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参加调研时表示,“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是温州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抓手。温州将以标杆典范为要求,做好改革创新文章,建好用好农合联综合平台,在实践、理论、制度层面提炼经验、总结成果,打造具有温州辨识度、全国示范意义的标志性成果;做好内涵拓展文章,立足共同富裕、现代化先行大场景,结合未来乡村试点,大力实施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加强特色农业品牌培育和输出,深度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面促进农业提质增效。

市领导姚高员等参加调研。(记者 杨世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