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黄荣来温调研“两个健康”论坛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0- 23 09: 2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今年是温州获批创建全国首个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3周年,将于11月举办2021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10月22日在温调研2021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筹备工作。

调研中,黄荣一行实地察看了论坛举办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筹备进展情况汇报,研究会务组织、议程安排、活动流程等方面工作细节,指导部署论坛筹备冲刺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和市领导姚高员、施艾珠、汪驰、鲍小瓯等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黄荣对近年来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成效和2021“两个健康”论坛筹备工作现阶段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是题中之义。办好2021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总结提炼、复制推广先行区创建的先进经验具有重要意义。温州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筹备办好2021“两个健康”论坛,并以此为契机整体协调推进“两个健康”,持续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良好环境,引领民营经济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荣就论坛筹备工作强调,要紧扣主题服务战略大局,多维度探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民营经济助推共同富裕等热点问题,强化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引领,发挥论坛团结鼓劲、凝心聚力作用。要严谨细致细化执行方案,把精细精准要求体现到筹备工作全环节、全链条、全过程,确保嘉宾邀请、议程衔接、会务服务等重点环节万无一失,努力办出一流水平。要高度警惕疫情传播风险,严格规范落实防控措施,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准备,强化风险闭环管理,确保论坛安全有序圆满举办。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在座谈时表示,温州将提高站位落实好论坛筹备任务,强化工作统筹协调,严格把关方案细节,优化活动流程衔接,确保各项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到位,确保各项任务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努力把论坛办得更加精彩。

在温期间,黄荣还赴瑞浦能源有限公司等企业考察调研。(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