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10- 23 09: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1日、22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温州市“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促进条例》《温州市全民阅读促进条例》。

据悉,“两个健康”促进条例是一部“三合一”法规,旨在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巩固“两个健康”创建成果。全民阅读促进条例充分彰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引导全社会崇尚阅读、热爱阅读。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贯彻实施《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审议意见落实等情况的报告。

经表决,会议同意将市中心医院双屿院区改扩建工程等2个项目列入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会议还表决通过《关于制定〈温州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议案》《关于制定〈温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条例〉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温州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的议案》及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要提高站位,把牢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两个健康”促进条例等法规的宣传和实施工作,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依法办事,发扬民主,认真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努力交出人民满意的高分报表。要紧盯目标,狠抓落实,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工作任务,加快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确保今年人大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出席会议。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和市监委、市中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叶凝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