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21年温州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出炉
发布日期: 2021- 10- 23 10: 4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近日,由温州市社区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温州城市大学牵头主办的2021年温州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评选活动落下帷幕,经过三个月的推荐与专家评审,温州百舸赛艇博物馆、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南怀瑾故居等十家各有特色的体验基地脱颖而出,成为今年的温州市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

据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主办方在选拔类别上特地增加“红色旅游体验基地”,希冀依托红色文化资源推进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验活动,以满足广大市民学习党史和享受红色旅游体验的需求。此外,主办方还推出瓯越文化体验基地、科普教育体验基地、艺体生活体验基地,通过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倡导劳动与智能体育教育的基地,吸引更多市民参与体验与研学,提升终身学习的氛围。

非遗钩绣编织体验基地(苍南)、小岙民俗村等瓯越文化体验基地的亮相,让更多市民感受到了温州本土技艺的传承与发展。据了解,钩绣是温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在苍南有着悠久的历史。作为“钩绣”代表性传承人,唐淑娇多年潜心研究和传承苍南钩绣,并成立唐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为当地女性再就业提供公益培训超过30000人次。“入选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不仅能让更多市民知道我们的传统技艺,我们还将定期开展体验活动,为有需要的女性提供学习、再就业的机会。”唐淑娇说。此外,兰里节气农耕研学基地、东篱下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迎合当下劳动教育、实践学习、提升学子素质的好去处,也都纷纷登上了“终身学习体验基地”的榜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刚开放的温州百舸赛艇运动中心也成功入围。该基地负责人谢瑞霞告诉记者,作为终身学习体验基地,中心将陆续推出各类体验活动,对赛艇运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通过“温州百舸赛艇”公众号进行预约,也可以直接到温州百舸赛艇运动中心现场体验。

见证红色历史、亲临革命先烈光辉路程,浙南红色体验实践基地、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珊溪革命历史纪念馆、国旗教育馆是温州市红色精神教育的代表,通过与“终身学习”主题结合,这批基地也将焕发出新的色彩,“革命精神值得我们永远铭记,不同时期回顾历史、反思学习,也可以激发广大市民长期传承红色精神,激励着大家时刻砥砺前行。”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记者 陈燕平 通讯员 张乐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