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建党百年图片展平阳站开展
发布日期: 2021- 10- 23 14: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致敬百年征程,礼赞伟大时代。近日,“百年荣耀 潮涌瓯江”温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在平阳县凤湖公园展出,吸引了广大干部群众观展。连日来,参观人数超过1万人次,参观单位超过100家。

本次平阳站图片展由“红动浙南 开天辟地起宏图”“艰难探索 改天换地兴大业”“改革开放 敢为人先创伟业”“潮涌瓯江 经天纬地聚伟力”四个单元及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组成。综合运用图文等方式,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在温州的足迹和发生在温州的标志性历史事件。同时聚焦重大决策部署、重要时间节点、重大热点事件,全面系统立体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

作为“省一大”召开地,平阳元素在温州的红色历程中有着重要地位。图片展上,浙南农民武装暴动、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历史、“省一大”召开、“五·九批示”与平阳城西公社等一系列在平阳这块红色热土上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珍贵的史料图片,更让前来参观的平阳干部群众倍感自豪和振奋。

此次图片展也是平阳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该县各乡镇、部门单位相继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观展学习,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更好凝聚起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26县标杆的强大合力。(通讯员 陈平 记者 项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