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全市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 10- 27 07: 5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10月26日,全市政协委员会客厅工作推进会举行,总结交流经验,研究分析问题,部署推进我市委员会客厅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据悉,委员会客厅建设是省政协近年来重点打造的一项具有鲜明标识度的特色履职品牌。2019年,根据省政协统一部署,在原有“委员工作室”基础上,我市好中选优、改造升级创建省级“委员会客厅”。目前,我市已创成15家委员会客厅。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指出,创建委员会客厅是落实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要求、发挥政协制度优势的重大举措,是顺应新时代统战形势变化特点、延长政协工作手臂的重要载体,是强化新时代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展现政协委员风采的重要平台。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下更大决心、花更多力气深化委员会客厅建设。

陈作荣强调,要注重规范运转,更好地凸显委员会客厅的政治性、统战性、特色性,精心挑选主题、开展常态活动、广泛凝聚共识、创新活动方式,确保沿着正确方向行稳致远。要推动委员会客厅与委员读书活动、政协协商活动、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工作等政协履职相融合,更好发挥多维功能价值,放大叠加效应。要着力打造有大情怀、责任心、协作力的团队,健全议题征集、联系沟通、活动实施、成果报送等机制,以更高的质效推进委员会客厅建设。要强化属地管理、服务指导、考评激励,形成省市县三级政协组织共建共管共享共用的工作格局,推动委员会客厅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高质量。(记者 缪眎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