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省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 我市三地上榜
发布日期: 2021- 10- 28 14: 0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记者10月27日从市发改委获悉,我省日前公布首批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名单,温州(鹿城)现代金融、瓯海区生命健康服务和文成县国际文旅侨贸等3个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入选其中。

今年6月,浙江启动省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创建工作。作为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的升级版本,我省计划通过5年时间,创建100个左右“数字赋能、特色鲜明、业态高端、能级突出”的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

申报工作开展后,市发展改革委全面排摸、下沉服务,赴各地进行专题调研和申报指导,最终,我市3大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入围首批创建名单。据悉,现代服务业创新发展区主要从产业定位、空间布局、建设规模、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审。

温州(鹿城)现代金融创新发展区位于滨江商务区核心地段,规划面积2.42平方公里,将重点围绕数字金融、财富管理、私募金融、普惠金融、科创金融、绿色金融、保险服务、金融要素市场等8大领域进行打造。瓯海区生命健康服务创新发展区位于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核心区域,是我市生命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资源要素集聚地。文成县国际文旅侨贸创新发展区位于文成县大峃镇的泗溪河两侧、百丈漈镇的西南部,可开发规划面积2.65平方公里,该创新发展区将充分发挥文旅、华侨、生态等优势,重点发展数字文旅、康体养生、特色侨贸三大主导产业。(记者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