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项目精准招引 服务专班跟进
发布日期: 2021- 10- 28 08: 46 浏览次数: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王余余 蔡玲珑 字体:[ ]

近日,平阳县水头镇东方世贸广场项目的施工现场,数台打桩机共同作业,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作为全省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之一,该项目在落地前,水头镇及有关部门就组建专班全程跟进服务。

作为水头产业的升级版,水头镇东方世贸广场项目预计2023年2月投用,将作为全镇招引中高档产业总部企业的重要平台,“为水头传统制革、皮件、宠物等三大主导产业的招引、展示和会客宣传提供平台”。水头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已为投用后的35家企业总部回归预留了空间。

今年以来,平阳县全力挖掘总部税收新潜能和新增长点,不断深化“一把手”招商机制,实行点对点精准对接招引,推行总部项目专班跟进,提供一站式全程代办服务,全面优化总部项目奖励流程,不断提高奖励兑现效率,以更精心、更贴心、更放心的招商环境吸引更多的总部项目回归。据平阳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统计,今年上半年,该县实现总部回归税收7.9亿元,新增5.71亿元,完成市定任务的117.2%,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半年超额完成。

据悉,今年以来,平阳县新引进30家总部企业,其中6家达到总部项目认定标准,目前已完成市定总部项目任务数的200%。此外,该县还狠抓金融个税类的税收回归,上半年达到1.6亿元,超去年全年任务数,创历年新高。

为企业发展增动能,助企业减负担。近年来,该县在服务企业化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金融改革、助力非公企业家成长等多个方面先试先行,推动服务企业从碎片化走向系统化——

召开“万名干部进万企”平阳县专项行动动员大会,组建十大专业组、16个助企服务组,以“一对一”方式帮扶850家企业;在全市成立首个涉企案件专项办案机构,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建防范企业法律风险宣讲团,公、检、法、司“各显神通”,以法治建设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开展“银企对接”活动,创造性开发“标准厂房按揭贷”等平阳特色信贷产品,以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通过聚焦创业创新、深化服务内涵、打造服务品牌等系列举措,平阳正全面掀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