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络问政 > 领导接听 > 办理情况公示
10月18日温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曾恩伟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电话
办理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1-11-25 15:0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 字体:[ ]


内容摘要

办理情况

1

市民反映发现市区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车辆未密闭、拖挂、车容车貌不洁等现象较普遍,现咨询是否有相应的解决措施,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1年10月19日向温州市政务服务热线咨询的生活垃圾收集、转运车辆未密闭、拖挂、车容车貌不洁等现象事项经过我单位调查核实,现处理答复如下:

    市区用于生活垃圾收运车辆约8000辆,部分早期投用的车辆由于设施结构老化、作业环境等因素很难等到新一轮更新就已经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加之保洁人员私自改装、操作不当等、垃圾分类体系不健全等困境,车辆滴洒漏、车辆卫生不洁等问题时有发生。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建设,促进生活垃圾分类转运规范化,我局于今年8月已出台《温州市生活垃圾转运站垃圾收集车辆管理制度》,明确生活垃圾收集车辆需经检验合格,达到密闭、分类等相关要求,统一施行备案管理、年度审核等制度。针对未密闭,存在“滴洒漏”、拖挂,未分类收集,破(污)损的生活垃圾收集车辆一律禁止准入生活垃圾转运站,坚持从源头倒逼环卫保洁单位按规范要求做好车辆管理。另外,我局已组织属地开展垃圾收运车辆“大清查”,对部分年代久远、设备老旧的车辆,进行逐一造册登记,分批纳入淘汰更新计划。感谢你对环卫事业的关心。

经办单位:市容环卫处 经办人:陈爱修 联系方式:88298766

2

DH20212437278450重复件。(市民反映瓯海区郭溪街道景德路405号有3栋三层楼的钢铁结构厂房系违建建筑,违章面积6000平方米左右,违建人前任书记董献忠,违建时间为2014年5月,现要求尽快拆除。

处理时间:2021/08/05

处理结果:该件中队已立案,立案号温瓯综执〔2021〕立字第07-0128号。)

现市民表示至今未拆除,咨询案情进展,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1年10月19日向温州市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咨询案情进展事项,经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关于郭溪街道三合村(白塔)景德路405号违法建筑,我局于2021 年 7 月 29 日对该违法建筑立案调查。经查,于2014年5月,瓯海精工机件有限公司、温州市华力坚固件制造有限公司、温州市鑫玛贸易有限公三两家企业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共同出资委托施工单位乐清市欣弘钢构有限公司在瓯海区郭溪街道三合村(白塔)景德西路405号(郭溪街道梅屿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西排二产返回用地)进行建设,并于2015年5月建成两幢(AB幢、C幢)三层槽钢结构建筑并由三家企业共同出资使用建设食堂 、保安亭一层,总建筑占地面积2401.25平方米,建筑面积6988.77平方米。于2021年10月9日,我局已对该建筑做出行政处罚(听证类)告知书,当事人已在10月13日向我局提出听证要求。现我局正在走听证流程。 

办理单位: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办理时间:2021年10月22日

3

市民反映鹿城区市府路与开源路交叉口市府大桥旁保利广场的建筑工地每天22点后仍在施工,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望处理。

您好:您于2021-10-19向温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反映鹿城区市府路与开源路交叉口市府大桥旁保利广场的建筑工地每天22点后仍在施工,噪音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望处理。经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2021年10月20日经办科室现场调查。

二、办理依据及答复意见:这位市民反映的工地为“保利高端城市创业中心”、施工单位为“浙江新邦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接投诉后执法人员已进行调查。具体情况如下:该工程属于烂尾楼改建工程,原工程数年前已结顶,实际已无夜间施工需求。市民的投诉原因主要系施工、装修单位有大量装修、改建材料运输,而大型车辆由于日间交通管制原因只可在22时至次日7时运输(市政府货车号牌竞投文件)。针对夜间运输造成的投诉问题,10月初执法人员就已要求施工方负责人加强运输管理、合理安排运输时间。目前,通过协调和加强巡查,该处工地夜间运输情况基本能够在24时前停止作业,将扰民影响尽可能降至最小。近期,投诉量也已减少,但运输需求仍在,夜间运输影响无法完全避免。执法人员已与投诉人沟通,沟通后投诉人对此表示理解。之后,执法人员会继续加强巡查和管理。

经办人:方同志; 联系方式: 55550580 经办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4

市民反映鹿城区信河街安平大厦1楼的粮粮驾到中餐厅每天18点至19点30分营业时油烟直排,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望处理。

您好:您于2021-10-19向温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反映鹿城区信河街安平大厦1楼的粮粮驾到中餐厅每天18点至19点30分营业时油烟直排,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望处理。经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2021年10月20日 经办科室现场调查。二、办理依据及答复意见:经查,安平大厦1-4幢粮粮驾到餐饮店厨房炉灶上方已经安装油烟净化器,产生的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自行挖掘的地下管道排放至店外大气环境。我中队已经于9月底对该店以“涉嫌在居民住宅楼、未配套设立专用烟道的商住综合楼、商住综合楼内与居住层相邻的商业楼层内新改扩建产生油烟、异味、废气的餐饮服务项目”立案调查(案号:温鹿综执立字〔2021〕第19-0794号),现案件正在经办中。

经办人:林同志,联系电话: 88233518 经办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5

鹿城区学院东路嘉和花园业主反映其家房屋旁边有个独用的露台,咨询能否搭个建玻璃阳光房用于晾晒,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1-10-19向温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反映鹿城区学院东路嘉和花园业主反映其家房屋旁边有个独用的露台,咨询能否搭个建玻璃阳光房用于晾晒,望了解。经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 2021年10月21日经办科室现场调查。

二、办理依据及答复意见:建设玻璃房,需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才可建设,否则属于违建。 

经办人:彭同志; 联系方式: 56808185 经办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6

市民反映近期有宣传报道表示综合执法局处罚了一些非法培训机构,现咨询如若发现非法培训机构,是否向执法局直接投诉,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1年10月19日向温州市政务服务热线咨询的非法培训机构事项经过我单位调查核实,现处理答复如下:

     如若发现非法培训机构请向当地教育部门举报。

经办单位:执法指导处 联系方式:88968871

7

市民反映市区的背街小巷、城中村路面卫生状况不佳(例如:鹿城区天凤巷、吕浦巷等),现咨询后续是否有相关针对性措施进行提升环境卫生,望了解。

您好:您于2021-10-19向温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反映市区的背街小巷、城中村路面卫生状况不佳(例如:鹿城区天凤巷、吕浦巷等),现咨询后续是否有相关针对性措施进行提升环境卫生,望了解。经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2021年10月22日经办科室现场调查。

二、办理依据及答复意见:我公司已派出大量冲洗和清扫人员对背街小巷和城中村进行保洁,同时还有机扫车加强作业,以达到全面冲洗、清扫,不留死角。我公司后期会对背街小巷、城中村进行常态化保洁,持续提高路面质量。

经办人:金同志; 联系方式:55589146 经办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8

1、市民反映鹿城区飞霞北路83号楼下路面是属于城市公共区域,但被飞霞北路83号楼下的店面施划停车位,其认为不合理,与鹿城区五马综合执法局反映后,综合执法五马中队认为该处不属于市政道路,其表示该处周边没有小区并未有物业管辖,属于公共区域,现要求取消该处违规划线,纳入城市管理,望处理。 


2、市民反映鹿城区飞霞北路整条路的沿街店铺每天8点至18点有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影响正常通行,望处理。

第一点:您好,您于2021年10月29日向温州市政务服务热线反映飞霞北路83号楼下路面是属于城市公共区域,但被飞霞北路83号楼下的店面施划停车位的情况,经五马街道谢池社区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该位置原来就有停车线,一直有车辆停放,因属于楼幢之间的空地,非人行道范围,执法队员并未进行抄牌管理。现因车位线时间久了,颜色褪掉了,一楼商户重新施划车位,市民反映的非市政道路,该处停车位为劳保店的店主自己施划,社区工作人员劝说该店主把施划的线涂去,但该店主拒绝涂掉施划线。社区调解无果,建议市民走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附图)

经办单位:谢池社区 经办人:王文变56617290

第二点:您好,您于2021-10-19向温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反映鹿城区飞霞北路整条路的沿街店铺每天8点至18点有占道经营行为,严重影响正常通行,望处理。经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执法队员到现场勘查,飞霞北路有轻微占道,未发现有投诉人所说严重影响通行。执法队员已现场管理,督促商户文明经营。

经办人:周同志;电话:88234101 经办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9

市民反映龙湾区罗西住宅区1组团1栋1103室业主将厨房的天然气管道直接接入次卧,将次卧改造成厨房,并且将厨房污水水管直接接到空调雨水管中,认为该行为不合理,多次向业主及物业反映无果,要求尽快整改,望处理。

您好:您于2021年10月19日向温州市政务服务热线反映的房屋改造事项,经罗西社区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经核实,该户已在整改中。

经办人:郑建勇

10

市民反映鹿城区新浦路聚景园正门对面西侧(十字路口处)有五六家烧烤店,每天19点后营业时油烟直排,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望处理。

您好:您于2021-10-19向温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反映鹿城区新浦路聚景园正门对面西侧(十字路口处)有五六家烧烤店,每天19点后营业时油烟直排,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望处理。经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调查核实情况:2021年10月21日经办科室现场调查。

二、办理依据及答复意见:市民反映的事实上是蒲源路金源商住楼下两家烧烤店,一家名为温州市鹿城区滨江阿皮安烤肉店(经营者:沙启华,山东省曹县孙老家镇回民张庄政村回民张庄295号) ,2019年4月9日取得营业执照,主要经营烧烤,经营者与新疆少数民族人员合作,店员均为新疆少数民族人,2020年11月25日因占道经营被执法人员立案查处。执法人员近日对该店进行多次检查,发现该店虽然已经安装油烟净化器但较长时间未清洗造成净化油烟效果不佳,执法人员已要求清洗油烟净化器,执法人员安排定点人员对其有可能占道经营进行重点监管,以免造成客人露天噪音扰民。另一家名为温州市鹿城区滨江利煌砂锅店开在蒲源路金源商住楼A、B幢一层24号,于2021年7月30日取得营业执照,经营者叫韩映秋,四川人,主要经营砂锅、烧烤,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发现该店存在未安装油烟净化器,执法人员已要求整改,经营者答应安装油烟净化器并不在人行道占道经营,现该店已安装油烟净化器且已正常使用,执法人员已多次夜间巡查,未发现占道经营现象。一旦发现将立案查处。

经办人:潘同志; 联系方式:56808630 经办单位:鹿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