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今天到后天气温波动大
发布日期: 2021- 12- 01 14: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昨天(11月30日)冷空气已经开始影响我市,但很多未雨绸缪穿了厚衣服的小伙伴们想必中午时分有“穿多了”的感受。昨天最高气温达到了20℃,确实没什么寒意,仿佛冷空气初来乍到,有点羞涩。但最低气温不声不响由前天的15℃暴跌到近8℃,已经表明冷空气不是个善茬。

今天至12月3日早晨,我市大部地区最低气温将低至3℃至5℃,局部有霜或暗霜;山区低至0℃左右,有薄冰;高山地区-3℃至-1℃,有冰冻。今天沿海海面将有8至10级、内陆平原6至8级、高山地区7至9级偏北大风。所幸天气都以晴好为主,阳光照射下,寒意也会驱散很多。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天气晴朗,夜里近地面气温会迅速散失热量而降温,这就是晴空辐射降温。也就是说,大家下班以后就快快回家享受温暖吧。

此外,人体防寒、农业防冻、海上防风还是不可轻忽。同时,持续的干冷,让森林火险指数上升到最高等级——五级,要千万注意防火,温度下降,警惕度不能下降。

11月至今,我们已经迎接了三轮冷空气。轮番打压之下,杭州已然招架不住,于今天正式入冬。温州正在做最后的抵抗,气温预计将在12月3日开始逐步回升,但新一轮的冷空气也即将来临,宣告秋季进入倒计时。(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