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本周阴雨天气为主 考研期间或有冷空气来扰
发布日期: 2021- 12- 20 09: 1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本周将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较上周末有所回升。

度过了一个晴朗畅快的周末之后,这一周我们将暂时挥别可爱的阳光,迎接一波阴雨天,所幸气温将及时回升,避免大家陷入湿冷的泥沼之中。预计明天(12月21日)到周五(12月24日),最低气温将在10℃左右徘徊,最高气温也有15℃左右,秋日依旧在兢兢业业地打卡上班。

但风平浪静下面往往蕴含着暗流涌动。宅在中西伯利亚和西西伯利亚的北极旋涡终于开始挪动脚步,预计在12月24日起逐渐南迁,意味着考研期间(12月25日-12月27日),我们可能将迎来一支“考研冷空气”,它的实力强劲,大量气象软件都给出了非常低的气温预测,有可能让温州一举入冬。所以,请珍惜仅剩不多的2021年秋天吧。

由于气温可能在考研前骤降,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考研的小伙伴们更是如此。

值得注意的是,在“考研冷空气”南下的同时,冬季东南亚及南海地带为我国带来水汽的天气系统也在发展,有可能会和冷空气狭路相逢,为我国带来大范围雨雪天气,但天气瞬息万变,大家还是要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做好应对准备。(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