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瓯海校外培训疫情防控再加码
发布日期: 2021- 02- 01 09: 32 浏览次数: 来源: 今日瓯海 字体:[ ]

图为嘉一教育工作人员对培训教室进行日常消杀

是否进行日常测温、登记、上报,是否落实日常消杀措施……连日来,瓯海区教育局多举措推进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检查工作,尽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寒假期间健康、安全。

1月27日,瓯海区教育局检查组来到仁汇大厦对嘉一教育和仁汇教育2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检查。实地查看了留观室、教室和防疫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翻阅了台账抽查外来人员入校登记表、学生体温测量记录表、清洁消毒记录表等,询问了解培训机构日常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仁汇教育工作人员介绍,机构的寒假班将在本周陆续开班,严格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措施,目前已经通过班主任告知学生防疫事项,为减少人员聚集,寒假班谢绝家长入内。每堂课后,会对教室进行消毒杀菌。同时加强对教职工的管理,所有教职工每日在钉钉上进行健康签到,对回乡的教职工做到“一人一档”,提前备案、跟踪记录。

近日,温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强温州市校外培训机构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十个严格”,即严格审查学员健康、严格管理员工健康、严格控制培训规模、严格实行闭环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活动、严格落实环境消杀、严格动态健康监测、严格管理饮食卫生、严格管控重点人员、严格落实属地、监管部门、培训机构、学员个人的四方责任。

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教育局在1月份已开始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巡查,并下发冬春季疫情防控相关内容进行宣传。下一步将继续加强对校外培训机构的监督和管理,提高警惕加强督查,防止失管漏管留下隐患;督促校外培训机构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做到流程清晰、责任到人。(记者 庄苗苗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