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1- 02- 21 09: 3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分解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

2月20日,市长姚高员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就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项目责任进行分解。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各项工作任务和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要全面压实责任,按职责分工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形成任务、节点、责任“三张清单”,实行“一把手”定期研究评估和专班推进机制,确保各项任务部署到位。要迅速有力推进,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加快落实,力争年度任务提前完成,争创示范走在全省前列。要及时有效协调,落实牵头部门统筹职责,健全完善问题分级协调解决机制,为工作高效推进提供有力保障。要形成督查合力,实施市政府督查室、市政府分管口、项目牵头单位三级督查,抓好过程跟踪督促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温州市贯彻落实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5个牵头整改问题措施清单》。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坚持“质量和效率并重”原则,把问题整改抓实抓具体抓到位,确保交出高分报表。要紧盯问题,对5个牵头整改问题、9个全省面上涉及温州配合整改问题以及我市举一反三相关问题,坚持节点化、高标准、严要求整改到位,以整改实效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压实责任,发挥领导小组及专项工作组协调推进、督促落实作用,加强整改过程闭环管理,对整改不力的按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会议还审议了《温州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温州市突发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事件应急预案》等。(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