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党组会议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2- 21 09: 51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政府党组会议2月20日召开,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浙江省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研究部署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市政府党组及各成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对全面从严治党全局性、政治性和引领性的认识把握,一以贯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政府清廉护航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保持坚韧定力,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要求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各方面、全过程,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把“不敢腐”的震慑放得更大,把“不能腐”的笼子扎得更紧,把“不想腐”的防线筑得更牢,以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新理念优化政治生态。

姚高员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挺纪在前。要聚焦重点强监管,坚持把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探索建立整体智治的廉政风险防控新机制。要持之以恒优环境,高质量落地优化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十大品牌”,突出抓好基层法治建设。要毫不松懈纠“四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毫不妥协、全面检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要毫不手软抓查处,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对腐败问题敢于“亮剑”、做到“零容忍”,发挥反面典型震慑效应。要坚持以上率下,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风廉政建设抓具体、抓深入,不松劲、不停歇,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压力层层传导、层层落实。

姚高员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自觉将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要刚性落实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主动权;要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源头预防和应急处置能力,坚决打赢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要坚持敢抓善管,建强守稳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用好阵地增强群众获得感。(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