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龙港农口十大项目开工
发布日期:2021-02-22 08:49:27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作者:林传帅 李武哲 李艺 字体:[ ]

2月20日上午,龙港市总投资110.7亿元的农口十大项目集中开工,全面吹响该市新一年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据悉,当天集中开工的农口十大项目包括龙港市海塘安澜千亿工程、江南垟平原骨干排涝工程、龙港特色渔港风情小镇建设工程、龙港市(舥艚)中心渔港避风锚地工程、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及农村社区环境整治工程、龙港市龙中河美丽河湖提升工程、龙港市古村落保护与开发建设工程、数字农业产业平台集成项目及乡村公园建设工程、龙湖生态环保提升及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工程、珊溪引水工程。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1.8亿元。

2020年,龙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一年来,顺利完成“五排查五清零”任务,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与此同时,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成功入选全国新一轮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省级新时代乡村集成改革试点。

“此次开工的这批农口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龙港基础设施条件,提高海塘防御、平原排涝能力,改善社区面貌,优化产业结构,是助推龙港农口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龙港市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港将全力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全速推进农口项目建设,同时全力把好项目建设的“质量关”,守牢项目建设的“责任田”,在开局之年奋力争先,打好农口的节后“第一仗”,奋力实现十大项目建设的开门红、全年红,确保今年十大项目如期竣工、早日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