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春花灿烂 出门俱是看花人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09: 35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乐清清江江沿李花谷 (项光涨/摄)

2月20日,温州正式入春。而比气象部门官宣来得更早的春天信号,是我市各地竞相开放的早樱、李花、郁金香等,它们用姹紫嫣红的姿态报春,吸引了众多看花人。

李花,漫山遍野如白雪

李花,花期最短,最近这半个月内正是赏李花的最佳时节,错过又要等明年春天。因而,众多市民近日都赶赴乐清清江江沿李花谷“打卡”。据悉, 江沿村的李花种植已有二百多年历史,目前品种大多是牛心李。李花共计1200多亩,绽放时,漫山遍野如白雪覆盖。

早樱,花期提前半个月

永嘉雁楠逸园声名在外,今年早樱的花期,较往年提早了半个多月。这两天,山间的早樱几乎已全开,从正月初二、初三开始,就吸引了不少人。

苍南县金乡镇狮山公园的“樱花大道”,是当地人的骄傲。一棵棵紫色的台湾早樱正随着春天的到来迎春绽放,吸引着众多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在树下合照一张全家福,也是不少家庭的传统项目。

郁金香,两地花开争艳

说起赏花,不能不提温州马鞍池公园已经举办十多年的郁金香节。这几天,公园内18万株的郁金香已经分三区域竞相绽放,看花人都要把公园“挤爆了”。

其实,市民无需着急,郁金香的花期为一个多月,还来得及错开人流观赏。

乐清郁金香近日有点抢风头。当地清和公园内种植了30多个品种50万株郁金香,当地人说:徜徉花海的感觉真好。

业内人士称,晴好的天气,明媚的春光,让假期的旅游市场更火了一把。以全家游、短途游为主,今年我市各地乡村旅游市场更胜往年。(小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