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政务要闻
在温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08: 2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在温全国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全国人大代表与有关单位的沟通对接,为代表们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打好基础。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于3月5日在北京召开。去年9月底,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素材征集工作。市政府及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建议征集工作,提出了不少高质量的建议素材,内容涉及交通建设、海洋生态保护等领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依托全国人大代表向国家层面提好议案建议,既是反映全市人民意愿的重要渠道,也是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争取国家更多支持的重要途径。“十四五”时期是温州赶超跨越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五年,希望各位在温全国人大代表深刻领会市委提出的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战略部署,站位全局、积极履职,紧紧围绕科创高地建设、民营经济跃升、循环枢纽构建、现代产业培育等焦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好建议,集中精力开好大会,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力量。

葛益平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加强与在温全国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积极协助做好代表建议修改完善工作,确保建议的高质量。要认真研究分析国家层面重大决策部署和改革政策,做好分析、研判、汇总和梳理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记者 叶凝碧 通讯员 许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