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2020市长质量奖揭晓 温州已有40家企业获评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08: 3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20年度温州市市长质量奖名单已揭晓,浙江一鸣食品、浙江戈尔德智能悬架、百盛联合集团、电光防爆科技、育才控股集团等5家企业榜上有名。浙江中胤、浙江嘉泰激光科技、浙江正理生能科技、温州市康尔微晶器皿等4家企业获评质量管理创新奖。目前,全市已累计产生40家市长质量奖企业、9家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

据介绍,温州市市长质量奖设立于2009年,是市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奖项,遵循科学、公开、公平、公正和好中择优原则,评选标准、要求、过程极为严格。为引导企业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经营绩效,促进高质量发展,依据相关规定,经企业自愿申报、市级部门资格审查、专家组资料和现场评审、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综合审查、社会公示等流程,综合评定产生。

据了解,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实施以来,在助推企业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各行各业中树立质量标杆,在调动和激励全市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导向作用。目前,我市实施卓越绩效管理的企业达到1186家,县级以上政府质量奖企业数量达到328家。其中,正泰电器、人民电器、奥康集团获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占全省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总数的五分之一);正泰电器、康奈集团、奥康集团、人民电器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浙江华峰氨纶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省政府质量管理创新奖。我市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省政府质量奖企业数量居全省领先水平。(记者 鲍南南 通讯员 杨晓燕 韩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