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乐清民企担纲制定省内首个电锤钻头标准
发布日期: 2021- 02- 22 09: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字体:[ ]

近日,由乐清方大控股有限公司为主起草制定的电锤钻头团体标准通过了省级专家组的评审,并由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批准正式发布。该标准是浙江省内首个关于电锤钻头的团体标准。

作为全省首个“电锤钻头”团体标准,该标准在国标的基础上借鉴德国PGM标准,对电锤钻头的相关指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主要是提高了硬质合金刀片直径的下极限偏差,提高加工准确度;提高了电锤钻头性能试验中的材料强度,提高了产品使用寿命;提高了性能试验中的电锤转速试验条件,提高产品的工作效率;提高了性能试验中的累积钻孔深度,提高产品的使用寿命和使用效率,减少了材料损耗等,其标准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水平。

乐清是全国钻头(建工)产业基地,集中了全国85%的建工钻头企业。目前乐清市共有150家钻头生产企业,年钻头销售额达到十几亿元,占全国市场份额的80%以上,并在国际上享有一定声誉。

为进一步推进本地钻头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形象,助推钻头行业高质量发展,乐清市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积极引导企业开展团体标准制定工作,通过精准指导企业申报标准的各项流程,主动帮扶企业对接联系省标准化院、省品联会上门服务等方式,促使该标准于2019年立项。(记者 姜瑾瑾 通讯员 章盼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