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数据智能温企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2- 23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浙江用一场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开启牛年新局,明确了建设一个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等重点任务。记者从浙江云合数据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云合数据”)了解到,作为参与数字浙江建设的数据智能企业,接下来云合数据将持续聚焦数字化人口治理,与温州各地展开深度合作,用大数据辅助政府决策,加强智慧城市建设。

云合数据位于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是数据智能上市公司每日互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766.SZ)旗下公司。云合数据自成立以来,通过洞察“人口+时间+空间”三要素的内在联系,打造人车场企互动平台,打通人-车、人-场、人-企等场景应用,形成秒级响应的互动闭环。同时,在推动政府数字化改革的实践上,云合数据广泛服务于杭州、温州、衢州等浙江省多个城市,通过多源时空大数据能力,帮助各级政府完成数据治理。

“全省数字化改革大会上还明确了数字经济综合应用和数字社会综合应用,人口与时间、空间的动态关系刻画,就是这两个应用的重要建设内容。”云合数据CEO汤克林介绍,近年来云合数据充分发挥时空大数据能力,通过数字化人口治理,以及打通并串联起人口数据与企业数据,形成一张数据网,率先实现多向信息的即时互通,助力有关部门做好关键参数的多重配置。

仅在杭州,云合数据就为西湖区、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富阳区、临安区等多个辖区打造了城市大脑的重要组成部分——人口统计与分析平台。该平台运用可视化技术手段,直观展现区域内实时人口数量、结构和分布,科学评判人口变动趋势,量化判断当前区域人口情况,针对重点区域进行监测,充分发挥预警预判作用,为城市治理赋能增效。

据悉,云合数据旗下产品人口数盘覆盖全国数据,精准触达百米级网格,实现6D城市数据空间,即“空间、时间、场景,人数、人速、人素”,目前已与温州市大数据局展开合作,将人口数盘、流动人口数盘等接入了温州“城市大脑”,助力温州实现城市资源的调度优化,以及城市治理与服务的现代化。

此外,云合数据还协助政府通过人口数据来分析企业的相关信息,包括人才流向、职住分布、注经分离情况(注册地和经营地分离)等,有效助力政府部门实时掌握区域内就业人员的情况,为科学制定相关政策提供数据支撑。(记者 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