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乐清“最美村”领过年大红包
发布日期: 2021- 02- 23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石帆街道双料美村获70

日前,乐清市石帆街道对2020年度“全域美”建设优秀村(社)进行奖励,获评“优秀”“良好”“合格”的村(社)分别获得20万元、15万元和10万元的奖励。其中大界村作为乐清市、石帆街道双料“优秀”,获得共计70万元的奖金。

去年,石帆街道以美丽田园创建暨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为载体,全面发动辖区内各村(社)开展内部环境深度保洁。该街道还专门制定了环境整治综合考评组和考核评分细则,每月对重要区域进行考核打分和督促整改。被评为“最美村”的村(社)集体可获得奖励金,被评为“最脏村”的村主职干部将被约谈,如连续三次垫底则将停止村重大项目审批并同主职干部年终考绩挂钩,倒逼后进发力。公开比拼、重奖严罚令各村(社)铆足了劲奋起直追。自行动开展以来,石帆街道各村(社)已清理田园建筑垃圾、农业垃圾及生活垃圾2万多吨,拆除乱搭乱建乱架乱挂设施266处,整治问题点2700多处。同时,投入500多公斤花种子,新建口袋公园30多个,新增停车位80多个,新建道路17条,全面提升环境质量。

大界村党支部书记赵素薇告诉记者,这个“红包”将用于村庄建设,规划打造500亩美丽田园,将大界打造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村、网红村,让村民更切切实实感受“全域美”带来的红利。(记者 陈蜜 通讯员 孔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