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平阳第一批春茶开采
发布日期: 2021- 02- 23 09: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爱冰 字体:[ ]

近日,水头镇朝阳山茶园里出现了忙碌的身影,今年第一批春茶开始采摘。从今年 “从大年初二开始,以本地乌牛早为主的小部分茶叶已经可以采摘,我们公司主打产品——平阳特早茶也将在2月20日左右进入采摘期。除了公司的员工,与公司签约的400多户茶农也将陆续开始采摘,产量最高时一天能采1万余公斤,”茶园负责人、平阳黄汤非遗传承人钟维标说道。

平阳黄汤茶博园位于平阳县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是AAA级旅游景区。景区由新联村和天韵茶园及其周边山体构成,是平阳黄汤的发源地,拥有天韵茶园、子久茶叶基地、古茶树遗址、新联畲族村落等多个旅游资源点。现在游客到朝阳,除了享受采茶的乐趣,还能感受到春日风光美景。黄汤茶博园景区内建有游客中心、平阳黄汤非物质文化传承基地、民俗文化广场、平阳黄汤茶餐厅、文化长廊及景区导向标志牌、骑行道、游步道、观景台、停车场、茶乡民宿等景点和设施场所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