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文成出口杨梅标准化生产进行省级试点
发布日期: 2021- 02- 23 09: 07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近日,文成出口杨梅标准化生产省级试点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该试点项目不仅对杨梅种植基地的硬件设施进行标准化打造,还明确了杨梅生产的各个技术环节标准化,保证出口的每一颗文成杨梅都是相同的高品质。

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前期组建专家队伍,多次走访调研出口杨梅基地建设和生产情况,并结合标准化试点建设的要求与合作社的实际运行情况,制订了详细的实施方案,明确了项目各阶段的工作内容。

温州市标准化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出口杨梅产前、产中、产后等各个管理环节,他们对种植环境、设备设施、种植生产技术、病虫害防治,到采摘收获、产品检测、包装储运等方面搜集了相关的标准,结合试点合作社的实际,形成了可操作性、指导性强的出口杨梅生产标准体系。该体系共引用近120个国家、行业、其他地区的杨梅相关标准,其中新增标准10余项,其中重点标准5项,有效支撑了文成出口杨梅的生产和管理。

目前,在省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的带动下,文成已有12家合作社被认定为县级杨梅出口示范基地,示范面积将近4000亩。(记者 傅芳芳 通讯员 袁燕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