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历年两会  > 2021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时间:2021-02-04 09:37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大会发言。 (杨冰杰 苏巧将 摄)

2月3日上午,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举行。围绕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关注热点难点问题,政协委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共同为温州改革发展鼓与呼。

市政协主席陈作荣,副主席郑朝阳、王振滔、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秘书长朱增岳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应邀出席会议,听取委员发言。

继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南品仁、王黎然、苏孝永、吕庆雷、蒋樨5名委员发言后,昨天的大会发言现场,王剑波、木晓东、江丁库、易淼清、郑晓群、孔繁新、庄小将、殷欧艳、江衍妙、李星涛、章才岔、吴安定12名委员结合自身调研成果,真诚建言、真情履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推进社会公正公平的重要举措,建议要强化责任落实、落实经费保障、加强教师交流、推进城乡共建、着力化解痛点,全力打造我市教育高地。”“在法治、政务、市场、要素、创新等‘五大环境’中,企业最期盼要素成本进一步下降,建议要加大建设用地合理供给、提高工业用地使用效益、提升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加大引才留才政策力度,优化企业营商环境。”……既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主题”,也有心系老百姓衣食住行的“小切口”,精彩发言赢得场内阵阵掌声。随后的即席发言中,现场更是上演激烈的“抢麦大战”,杨加付等9名委员聚焦养老产业、学前教育、交通建设、人才引育等方面出谋划策、畅谈发展。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陈建明对委员们踊跃献计温州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的发言着眼大局、选题站位高,把握大势、理念观点新,聚焦短板、调研分析深,关注民生、建议举措实,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务实勤勉的作风和责任担当。他希望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监督支持市政府工作,共同为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通报表扬优秀提案,先进界别组、委员联络组,履职成绩突出委员。(记者 缪眎眎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