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历年两会  > 2021温州两会【已归档】  > 两会动态
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1-02-06 09:10 来源:温州日报 字号:[ ]

陈伟俊讲话 葛益平主持闭幕式 姚高员陈作荣陈浩等出席

通过关于市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等各项决议

25日上午,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陈翔 刘伟 摄)

温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于2月5日上午在市人民大会堂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陈伟俊、葛益平、仇杨均、徐育斐、任玉明、厉秀珍、张洪国、黄荣定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葛益平主持。

市领导姚高员、陈作荣、陈浩、胡剑谨、施艾珠、罗杰、王军、张建明、陈建明、杨胜杰、王辉、王蛟虎、苗伟伦、汪驰、殷志军、娄绍光、李无文、陈应许、郑朝阳、黄寿龙、徐有平、鲍小瓯、诸葛启钏、王丽峰、林亦俊、陈胜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徐亚农、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程曙明,驻温部队领导和部分老同志代表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温州市家政服务条例》,通过关于温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温州市2020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全市和市级预算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温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闭幕式上讲话。他指出,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牢记人民重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凝结着全体代表的集体智慧,反映了全市人民的共同意愿,开出了高举旗帜的政治自觉,开出了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开出了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开出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形象。

陈伟俊指出,2020年,我们通过携手奋斗,赢得了大战大考;2021年,我们还要接续奋斗,再创新的辉煌。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明确了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的重大部署,这次市“两会”对各项工作进行了细化具体化,这既是温州发展的美好愿景,也是人大履职的重点所在。希望全市各级人大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携手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伟俊强调,续写创新史、争创先行市,必须以伟大旗帜引领新征程,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牢领航前行的旗帜,胸怀“国之大者”的格局,扛起赶超跨越的使命,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更大力量。必须以决胜姿态开创新局面,聚焦“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做强创新驱动的主引擎,构建供需协同的双循环,释放集成改革的强动力,掀起项目建设的新热潮,拉开城市能级的大框架,努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必须以为民初心回应新期待,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共同富裕上先行先试,在公共服务上扩面提质,在城乡融合上加速跃迁,在市域治理上深化提升,持续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的“金名片”。必须以矢志奋斗展现新作为,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突出唯实惟先、善作善成、奋斗奋进,持续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掀起“干部干事业、企业创新业、百姓齐创业”新热潮。

陈伟俊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切实加强对地方人大工作的领导,更加重视人大作用的发挥,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加快从“事”向“制度”“治理”“智慧”转变,全面发挥人大五个优势,强化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各级“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同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认真执行决定决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水平。各位代表要牢记使命重托,忠实履行职责,把履职成效写在群众笑脸上、融入发展蝶变中。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指出,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温州“续写创新史”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中共温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扛起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聚焦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全力做强全省第三极、建好长三角南大门,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奋力续写好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记者 叶凝碧

【返回顶部】【打印本稿】【关闭本页】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