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归档】 > 工作动态
姚高员:打好防疫主动仗确保群众平安过节
发布日期: 2021- 02- 08 08: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2月7日召开,听取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和相关督查情况通报,就冬春季及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高员在会上强调,要始终高度警醒警觉警戒,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始终保持打硬仗、不失守的紧迫感,刚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努力让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欢乐平安的新春佳节。

姚高员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控形势考虑得更严峻一点,把隐患排查得更全面一点,把防控措施做得更扎实一点,严防国内多地爆发集聚疫情叠加春运带来的输入性风险,严防国际疫情扩散蔓延带来的“人传人”“物传人”风险,严防因干部群众防控思想松懈带来的工作疏忽风险,以充分全面准备打好主动仗。

姚高员强调,要紧盯“四个确保一个力争”目标,实施精准、严密、智慧的“点穴式”管控。重点人员必须确保不漏管不失管,做好春节期间返温来温人员预申报,按要求加强境外来温人员、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温人员、农村地区跨省返乡人员等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政策层层加码问题必须严肃纠正,与时俱进调整纠偏防控措施,坚决执行“六个不”和“五不得”要求,做到精准管、管到位,禁止过度管、“一刀切”。村(社)网格排查必须强化兜底保障,全面实行网格化专班管理,确保来温返温人员动态信息全掌握。春节集聚性活动必须严格管控,加大检查力度,压实主体责任,按要求严控聚餐、宴会、民俗等集聚性活动风险。应急指挥体系必须不间断高效运转,根据疫情动态随时开展研判和调度,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值班纪律必须严肃严厉,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落实首接责任制,确保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办理落实。信息和舆情处置必须快速准确,按时限规定及时报送疫情相关信息,做好政策解读和权威发声,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加强个人防护。就地过年群众服务工作必须细致到位,摸清留温过年人员底数,做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加强文娱活动供给和交通出行保障。常态化防控措施必须刚性落实,确保“物防”环节全流程监管、全闭环管控,重点场所管控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人员物资保障准备充分、有序有力。(记者 郑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