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启动 “智慧环卫”平台
发布日期: 2021- 03- 16 09: 3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3月12日上午,鹿城区智慧环卫暨垃圾分类管理平台正式启动。鹿城“智慧环卫”云平台启动后,全区843个小区将逐步实施垃圾智能分类监管。

鹿城“智慧环卫”云平台是该区打造数字化城市管理体系的重要一环,平台运用互联网思维,将环卫设施与数据、管理与服务进行融合,以“一个平台”全面管理全域内各类环卫设施、车辆、人员。

鹿城区环卫处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智慧环卫”云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并介绍,该平台在垃圾分类智能管理中作用显著,尤其是平台通过嫁接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点的前端设备,会采集到投放点每日生活垃圾收集相关数据,并将分析结果展示在数据大屏上。平台监控人员按照生活垃圾四大类别、四种处置途径,就能实现垃圾分类前中后“投、收、运”全流程“一站式”管理。(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林迎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