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三农”服务 > 三农信息 > 农村信息
首单“猕猴桃种植保险”落地
发布日期:2021-03-18 16:50:25浏览次数: 来源: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泰顺县瓦坪山种植专业合作社拿到了6万元“猕猴桃种植保险”的风险保障,这是人保财险泰顺支公司签出温州市首单猕猴桃种植保险,推动农险业务发展,保障了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

据了解,泰顺县是温州知名的猕猴桃种植基地,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县猕猴桃种植面积达14000多亩,产业链年产值达1.3亿元,猕猴桃种植产业已成为泰顺县山区农户增收的主要来源以及当地农业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果农的收成与天气息息相关。近年来泰顺县天气异常,冬季低温,春季连阴雨,夏季多雨易涝导致农户亏损严重,目前,对于低温天气异常造成的农户损失,并无相关救助补贴机制。为缓解异常天气导致猕猴桃种植面临的风险,发挥农业保险的保障作用,提高保险保障的水平,创新保险保障机制,泰顺人保财险与县林业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深入探讨以及开展农户调研,并借鉴省内其他地区开办情况研究制定了泰顺县地方特色猕猴桃种植保险试点方案,保障猕猴桃种植业稳定发展。(记者 林迎颖 通讯员 陈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