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 工作动态
乐清电子产业开始全面复苏
发布日期: 2021- 03- 18 16: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的电子行业,已经进入全面复苏的快车道。据海关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2个月,温州电子元件出口1.8亿元、同比增长1.7倍,成为拉动温州外贸出口增长的引擎之一。作为中国电子元器件之乡的乐清虹桥镇,在中国电子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也是温州电子行业的风向标。

据了解,乐清市共有电子生产企业超过1500家,近年来一直保持平稳上升趋势。去年,由于受到全球新冠疫情的影响,虽然比前年的总产值80亿元略微有所下降,依然拿出了总产值79.7亿元的好成绩。乐清电子工业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刘华良说,去年的上半年,由于疫情影响,对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的影响非常大,很多企业由于没有工人而无法生产或只能是少量的生产,从去年8月份开始,国内疫情趋向平稳后,一些国外订单陆续飞向国内企业,特别是一些规上企业,订单多,生产非常繁忙,为了赶订单,许多企业一直生产到腊月廿七才放假。

刘华良说,今年以来,电子产业出口大幅度提升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还是国内疫情稳定后,国内外的订单大幅度增加,有些还是国外企业原本不属于中国市场的订单,因考虑到国外疫情的因素,转向了寻求与中国企业合作。这也说明,乐清的电子产业已经开始走向全面复苏阶段。(记者 胡文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