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市治堵办邀请市民票选“十大堵点”
发布日期: 2021- 03- 03 09: 53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字体:[ ]

整治“十大堵点”,是2021年度我市“十大民生实事”项目的具体内容之一。市治堵办现已梳理出全市24个交通堵点乱点项目,今起邀请市民票选,将根据票选结果及各堵点实际情况确定我市今年要重点整治的“十大堵点”。

24个候选项目中10个坐落在市区,分别为鹿城区的双岙西路市政道路工程、藤桥镇上戍巨线拓宽延伸工程、方正路(东屿中路~东龙路),龙湾区的温州大道东延(甬江路至龙腾路段)、兴区路(黄屿大道东端至文丰路)、机场大道(原收费站~白楼下桥段)改造提升工程,瓯海区的富强路道路工程、园区路(六虹桥路~瓯海大道)道路工程、梧三路(检北路~南湖路)和洞头区北岙街道的鸽尾礁至大王殿连接公路建设工程。

其中,藤桥镇上戍巨线拓宽延伸工程、方正路(东屿中路~东龙路)都将对老路进行拓宽。温州大道东延(甬江路至龙腾路段)的建设,将实现温州大道东西向贯通,分流机场大道、瓯海大道交通流量,缓解交通压力。富强路道路工程则要打通温瑞塘河西边规划路(瓯海大道至泽汇路),治理该区域无序停车的情况。

另外14个项目分别为乐清市的万岙高速路口堵点、清远路与良港路路口堵点、虹桥北站(虹淡路与振兴北路路口)堵点,瑞安市的南滨街道林郑路堵点整治工程、虹桥南路(瑞湖路~滨江大道)工程、经济开发区大道(环镇东路~江海路)堵点整治工程,永嘉县的越江路与永建路交叉口及越江路堵点、水门路新建工程,平阳县的昆阳镇人民路塘河桥、昆阳镇人民路垟水台桥梁拓宽,文成县的体育场路与鹤云大桥交叉口堵点整治工程,泰顺县的罗阳镇建设南路延伸段工程,苍南县的环城南路交通改善工程和龙港市的彩虹大道(东城路~世纪大道)改造工程。

市民今起可登录市治堵办官微@畅行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官微@温州交通或市交通运输局官网(http://wzjt.wenzhou.gov.cn/),找到相应票选界面进行投票,票选时间至本月12日止。

市治堵办将根据市民票选结果及各堵点实际情况,对最终确定下来的“十大堵点”进行“清单式”整治提升。(记者 李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