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部门信息
外交部直接邮寄APEC商务旅行卡至市民中心市外办窗口
发布日期: 2021- 03- 30 13: 5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高敏 字体:[ ]

APEC商务旅行卡办结时间缩短2~3

近期,市外办通过多方努力,实现外交部直接邮寄APEC商务旅行卡至市民中心市外办窗口,办结时间缩短2~3周。

在此之前,APEC商务旅行卡的办结程序是先寄至省外办,再由省外办转寄至市民中心市外办窗口。市民中心市外办窗口负责人称,取消省外办转寄环节后,大大加快APEC商务旅行卡申请人获得卡片的时间,助力我市涉外企业循APEC“绿色通道”走出去,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添砖加瓦。

市外办在今年初,继续简化APEC商务旅行卡的办理手续:

1、取消企业备案环节,企业申请APEC商务旅行卡,不再需要进行备案,简化办理手续。

2、对接省政务服务网2.0系统,APEC实现全省一网通办,企业基本情况等一键提取,减少申请人多部门来回跑,提高办事效率。

3、对申请人取消提供出入境记录要求,降低门槛,使更多有需求的申请人可以申请商旅卡。

APEC商旅卡有效期5年,持该旅行卡和有效护照可多次出入16个经济体,并享受快速通关便利,每次入境可在有关经济体停留60天至90天不等。这些经济体是: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印度尼西亚、越南、文莱、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智利、秘鲁、墨西哥和俄罗斯。

来源:温州晚报(2021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