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专题 > 历年专栏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已归档】 > 工作动态
瓯海启动基金集聚区建设
发布日期: 2021- 03- 09 08: 29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百亿基金助实体企业转型

瓯海将全面启动基金集聚区建设,以政府资金为撬动,争取年内注册基金规模超百亿元,优先为区内实体企业转型提供支撑。这是记者从3月8日召开的瓯海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暨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上获悉的。

会上,中国童鞋数字时尚产业园、将军数字产业港、泽雅龙溪旅游度假区等十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举行集中签约仪式。这些项目的引进,将为瓯海区“十四五”开局之年推动区域创新注入新的动力。

新年伊始,瓯海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再度下功夫,以最大的诚意鼓励企业做大做强。在惠企政策方面,继续深化“企业点单、政府端菜”模式,专门修订了“1+5+16”产业政策,通过资金、人才、科研、联盟以及空间等“五大支撑举措”,全方位赋能产业转型发展;持续推进企业综合服务平台、“亩均论英雄”五色地图等平台迭代升级,打造具有瓯海特色“3图6库8应用”产业链数据中心;成立以企业家为主体的政府政策研究促进中心,加强政企协之间的协商合作,让政策真正“管用”“解渴”;深入实施制造业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推动标志性产业链做长做宽、做优做强。

据悉,2020年,瓯海区新增2亿元以上企业5家、亿元以上企业15家,小升规企业121家、创历史新高,规上工业企业数达到683家、居全市第三。(记者 洪越风 瓯海融媒体记者 陈丹 陈伟超 许凯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