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在温高校“三位一体”陆续开考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10: 3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上周末,2021年浙江省内高校“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开考,包括浙江工业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在内的20多所高校率先开战。今年,省内共有44所高校参与“三位一体”招生,招生人数约1万人。

省内学生赴温医大赶考。(照片由学校提供)

4月10日至11日,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开考。此次“三位一体”共7000多名考生报名,经资格审核等环节,最终3600余名考生参加现场综合测试 。

今年是温医大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10个年头,学校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15个专业,新增基础医学专业,旨在进一步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和深化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计划招生200人。与去年相比,今年温医大的“三位一体”优化了报名条件,将医学临床类调整到95分,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调整到90分,大大提升了考生报考专业的精准性。

现场,记者碰到了来自瓯海中学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姐姐说:“虽说学医很辛苦,但我还仍想挑战一下。”妹妹说:“疫情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奋战在前线,我也因此喜欢上了医生这个职业。”

早在“三位一体”报名前,学校就通过“高校代言人”实践团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军中学、镇海中学等101所生源高中进行了招生宣传。因此现场来了不少省内其他地市的考生。来自学军中学的考生庄同学告诉记者,他的父亲就是一名医生。“温医大眼视光医学和临床医学专业都很吸引我,希望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想。”来自余姚四中的一位考生告诉记者,最近她听说了温医大一位学长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迹,深受感动,温医大是她省内高校的首选。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考核环节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其中,医学临床类考生参加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等三个环节。

今年温医大“三位一体”有哪些考题?来自镇海中学的胡同学说,在笔试中遇到了建党一百周年的相关问题,“以后还是要多关心时事政治。”杭二高的钱同学坦言面试题目新颖,不少是生活中的医学常识,比如婴儿被旺仔小馒头噎住的情境。温州八高的黄同学说,考题涉及新冠肺炎疫情,令他印象深刻的考题是“如何看待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医生的成长离不开群众,也离不开为了医学事业献身的人。医生应当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温医大的测试结果将于4月20日左右公布。

温州商学院的“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也在上周末举行。近9000名考生参加工商管理类、金融学类、新闻传播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5个专业(类)的测试,角逐300个名额。接下来,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大学还将举行“三位一体”的笔试面试。(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张立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