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中国基因药谷建设按下“加速键”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08: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周大正 陈俊豪 字体:[ ]

4月12日,瓯海区人民政府、温州医科大学和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开展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人才培养平台、技术研发平台、成果转化平台、联合成立科创基金等10大合作项目,全面推进中国基因药谷建设,加速打造生命健康产业科创高地。

中国基因药谷位于温州高教新区核心板块——瓯海生命健康小镇内,是温州深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的重点项目,是瓯江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温州构筑“一区一廊一会一室”创新格局的“塔尖重器”。该基因药谷总面积约为216亩,总投资20.1亿元,去年10月启动区正式启用,围绕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医大校长李校堃团队的科研技术成果,以重组蛋白药物、抗体药物、高端生物制剂的研发孵化和人才培养聚集为核心,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特色基因工程药物研发与生产基地,争创国家级生物医药研发创新与孵化平台。

瓯海区高度重视打造高能级科创平台,为推进中国基因药谷建设,聚焦生命健康领域谋大招强,先后三次协同温州医科大学赴北京实地考察世界500强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的重要成员企业——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生物”)。

下步,三方将以此次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充分发挥中国生物作为国内生命健康领域龙头企业优势,在温州建设一批产业化项目及研发创新中心,推进首个产业合作项目加速落地,共同举办“大罗山龙脊论坛院士温州行”活动,为三方开展更深层次合作搭建新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