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温州市计算机学会成立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10: 3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大正 字体:[ ]

近日,温州市计算机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举行,集结温州计算机行业的科创资源、人才资源,助力温州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市”。

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中津科技研究院等科研院所的16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此次会议,温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张笑钦当选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张笑钦表示,学会将继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强化服务意识,通过学术交流、技术教育和技术咨询等一系列的活动,壮大会员队伍,积极推广计算机和信息技术应用成果,提升温州市计算机学科整体实力,持续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智慧城市赋能。

温州市计算机学会的成立,为市科协行业类学会再添生力军。市科协副主席章秀伟表示,该学会将着力成为学术思想、学术观点、学术成果的“孵化器”和科技创新、技术进步的“推进器”,与市科协58个市属学会(协会、研究会)、320家企业科协一起为温州打造“数字化改革先行市”注入动力,为温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