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4月29日启幕
发布日期: 2021- 04- 14 11: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月13日上午,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化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会上透露,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定于4月29日-5月3日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1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以“创意·融合·发展”为主题,强化产业导向,突出文创产业化和产业文创化的内容展示,助推我省文化产业发展,打造具有全球视角、温州特色的文化展示和交易的重要平台。主会场设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面积30000平方米左右,共设文创主题馆、文化+产业融合馆、工艺美术馆、雅生活文化馆、非遗美食馆五大展馆。

其中,文创主题馆将以时尚文创为主线、一方一主题,展现国内外品牌文化企业的时尚文创精品及项目,展示海内外各地特色文化及其文创衍生精品。海外部分,主要展出“一带一路”国家文创精品,国内部分主要展出长三角城市和温州对口支援、合作城市的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成果。工艺美术馆则精心设置了“百年奋斗·初心依旧”中国百名木雕大师联展等主题展区,中国百名木雕大师作品联展馆展区遴选中国四大木雕主要产区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工美行业大师和相关大师作品合计约100件进行展示;此外,来自省外10多个省、市的参展商将来温展示富于地方特色的工美作品。

同时,在展会期间,将举办“文化经济新趋势发布会”、中国工艺美术高峰论坛、两岸乡旅融合与美丽乡村发展交流大会、文化产业项目资源对接洽谈会等各种论坛、推介会、配套活动等50余场。

本届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与往届相比,在场馆布局上进行了较大调整,工艺美术馆从往年的3号馆换到了6号馆,部分县(市、区)展位因此调整到了6号馆。5号馆的海外部分和国内对口城市部分也进行了位置上的变更。今年文博会还有分会场预热活动,将于本月21-25日举行的青灯市集,纳入本届文博会分会场,率先预热。此外,本届文博会后面三天时间与五一小长假重叠,预计会吸引更多的参观者前往观展。

作为我省重要的文化产业展示和交易平台,温州文博会已连续举办8年,累计观展人次超150万,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多家文化企业参展,展会交易额近20亿元,规模、人气、成交量逐年攀升,影响力、品牌度与日俱增,被评为“改革开放40年40个优秀特色展”“中国最具行业影响力展览会”。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强调,温州文博会不是一个简单的文化产业展示会,而是一个文化产品展销会,既要有人气,更要有商气。展会始终突出“产品化、产业化、市场化”这个导向,观展者要有消费,参展者要有收益,让每件参展作品都可交易、可变现、可获利。要让每家参展企业、参展单位通过温州文博会这个平台,把产品做活、把价值放大、把产业延长,让温州文博会成为推动温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记者 夏晓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