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永嘉“红色大篷车”进村居
发布日期: 2021- 04- 15 09: 1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村头学党史”活动现场。(采访对象供图)

铭记党史守初心,传承红色担使命。连日来,永嘉县溪下乡自制党史展板,开展“村头学党史”系列活动,将“红色大篷车”党史巡回讲堂开到各个村居。

在溪下村金氏宗祠前,溪下乡党委书记谷舜斌担当讲解员,给在场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带来了一段段精彩的革命故事,带领大家共同领略革命先烈救国救民、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精神。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红色大篷车”上搬下了20块图文并茂的展板,现场还设置党史知识有奖问答环节,让群众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互动,核对答案、领取奖品。在寓教于乐的趣味竞答中,重温党的光荣历程,进一步增强了党史知识学习。溪下乡村民应建武表示,宣讲的形式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他印象深刻,既收获了知识,也收获了快乐。

接下来,溪下乡将利用“红色大篷车”,持续开展“村头说党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为村民讲党课,把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教育课堂搬到田间地头,让更多群众了解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在群众的心中鲜活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忱。(永嘉传媒集团记者 胡丽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