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经济信息
温商企业格林精密登陆创业板
发布日期: 2021- 04- 19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415日,格林精密在深交所敲响上市钟。(图源:深交所官网)

4月15日,惠州市温州商会会长企业,由乐清温商吴宝发、吴宝玉创办的广东格林精密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格林精密(300968)此次共发行新股1.03亿股,发行后总股本4.13亿股,发行价为6.87元,募资7.1亿元。

格林精密首日报收于21.81元,涨幅217.47%,至截稿时,该公司股价为23.69元,总市值接近百亿。

格林精密成立于2002年,以智能终端精密结构件、精密模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是亚马逊、谷歌、Facebook、联想、TCL等众多全球智能终端知名品牌的供应商。格林精密的产品运用于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等诸多领域,每年手机外壳、可穿戴设备外壳结构件等出货量均在2000万件左右。招股书披露,从2017年的2.6亿元到2019年的6.26亿元,该公司近年来在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精密结构件领域销售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高达55.11%。2018年开始,智能家居结构件跃升为公司第一大收入来源,该业务收入在公司主营业务精密结构件总收入的占比,从2017年的不到20%攀升至2020年上半年的54.16%。2020年,格林精密实现营收17.58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2.33亿元增长42.55%;净利润为1.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18亿元增长46.43%。

此次格林精密募集资金7.1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资将投向精密结构件智能制造技改与扩产项目、研发中心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等。

IPO前,格林精密创始人吴宝发、吴宝玉兄弟,通过惠州惠尔宝、丰骏投资和惠州君强等公司共间接持有公司52.1256%股权,及71.8521%股份的表决权,为上市公司实控人。格林精密的股东中,还包括了深创投、红土创投等知名投资机构。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成功登陆A股时格林精密已近“20岁”,但实际上,这家公司与资本市场的故事却可以追溯到2007年,在当年11月,该公司曾以惠州格林的名义间接挂牌于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初级板块。境外挂牌主题拆除后,2017年,该公司又启动了在A股IPO的冲刺,并于2018年上会被否。此次成功登陆创业板,可谓多年夙愿,终得梦圆。

“只要你是个好学生,考上大学是肯定的。” 惠州市温州商会会长、格林精密董事长吴宝玉感慨地说,好企业,不必在意一时的得失,重要的是专注主业,把产业布局做好,把准研发方向,跟上时代的步伐。(记者 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