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县市区信息
鹿城疫苗日最大接种量2万剂次
发布日期: 2021- 04- 19 10: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作者: 爱冰 字体:[ ]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本人身份证,主动出示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注意一米距离……”近日,五马街道临时接种点谢池社区卫生服务站,一早市民们就在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人员接待、引导、登记、注射、留观,全程衔接紧密,配合默契。

为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工作目标,加快构建防控免疫长城,鹿城区卫健局全体党员“医”心向党践使命,疫苗接种护健康。截至4月13日,鹿城区已开放2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和14个临时接种点,全区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27.12万剂次,实际接种215789人。日最大接种量从全民接种首日(3月4日)的2000剂次提升到2万剂次,接种人群由重点人群到全民“应接尽接”,接种能力及保障能力、覆盖人群逐步提升。

鹿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全民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重要的一年,鹿城区卫健系统不断创新接种模式,个别社区还推出了疫苗接种与党史学习同频共振、医心向党志愿服务等系列为民健康服务活动。

鹿城卫健局还安排“红色直通车”帮助企业接种难题。考虑到老年群体接受讯息的手段较单一,卫健局组织党员干部和志愿者逐户传达接种政策、时间节点等关键信息,手把手指导预约流程。医务人员牺牲休息时间,接种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周末、节假日“不打烊”,党员干部带头发挥疫苗接种“代言人”作用,零距离服务群众,做好现场引导,参与疫苗接种,积极宣传健康政策,耐心解答疫苗接种相关问题。仰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人员介绍:“作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我们竭尽所能让疫苗接种变得更有序、高效,更有温度。在大家的努力下,仰义街道率先完成4月份接种任务目标。”

集结在党旗下,冲锋在第一线。在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之际,鹿城区卫健系统人员积极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起共克时艰的力量,共同守护着鹿城人家园的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