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天气
清明假期 晴雨交加
发布日期: 2021- 04- 02 09: 26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清明假期即将到来,这将是一个晴雨交加、略有凉意的清明时节。

在天气方面,受弱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清明节假期我市有一次较明显的雷阵雨天气过程,主要出现在3日下午到夜里以及4日上午,其他时间天气晴好;在气温方面,4日至5日,最高气温将跌落到20℃以下,和前期相比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5日天气晴好,森林火险等级较高,也请大家务必做到文明祭扫。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除了祭扫之外,清明假期也是大家出行游玩的好时节,三五亲朋,契阔谈宴,纵情山水,踏青赏花,给繁忙的生活按下一个暂停键,尽情享受春天的欢乐。

祭扫或游玩,大多在山间。大家一方面要注意防滑,道路雨后多泥泞,行走要注意安全;另一方面,攀登游玩容易出汗,冷热交替下极易感冒,要记得多穿一件外套,安全健康过假期。(见习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