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图片信息
温州制造无人驾驶汽车正式发售
发布日期: 2021- 04- 20 08: 20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商报 字体:[ ]

威马W6率先实现了特定场景下的无人驾驶功能,有效解决用户泊车痛点。

通过对车辆信息进行视觉化分区,创造三屏一体的流畅交互体验。

威马W6外观。(受访者供图)

“温州制造”的无人驾驶汽车正式上线销售!4月16日,“IMAGINE DAY威马畅想日”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上,全新车型威马W6重磅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万-25.98万元。

这款SUV在未上线时,威马打出了“最实用无人驾驶”“最好玩场景编程”“最灵敏语音交互”的宣传标签,引发无数人对这款威马深度联手百度Apollo平台研发的车型的好奇。

“可以说威马W6于行业率先实现了L4级别无人驾驶。”谈到这款车的特别之处,威马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沈晖说。发布会现场,威马W6进行了演示——在无司机和安全员协助的情况下汽车平稳无误地开上舞台。据介绍,这款威马W6搭载AVP无人自主泊车系统,其具备的HAVP(自主学习泊车)可适用于住宅、公司等固定车位场景。PAVP(高精地图泊车)则适用于大型商场、写字楼等非固定车位场景,依托高精地图,借助云端百万级算力,车辆可自动规划泊车路线,通过跨层巡航的全无人自主泊车、取车,PAVP功能将在年内通过OTA升级推送给用户。HAVP+PAVP组合能够解决各类泊车痛点,为用户打造最实用的无人驾驶技术应用。

与此同时,“国内率先实现SOA技术应用的量产车型”也是该车的一个重要卖点。用户只需进入车内,便可直接体验官方预置的“小憩片刻”“亲子空间”“智能节能”“性能模式”“高速省心”五大场景模式。用户可实现驾驶辅助、车窗、座椅、空调、驾驶模式、音乐、氛围灯等多项主被动软硬件模块的自由组合与设定。目前,威马W6已陆续开放25项能力,可对全车超200个功能进行任意排序组合,让用户拥有场景编程智能体验。

对于汽车的价位,“这是20万级国内首款无人驾驶量产车型。”沈晖表示,这是目前市场上性价比最高的无人驾驶汽车,对这款汽车的销量他表示相当看好。在活动当天威马W6迎来正式发售。

自2016年11月23日位于温州市瓯江口新区的威马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奠基,2017年发布概念车型,威马EX5、EX6车型的相继上市销售,在温州政府“店小二”式的服务下,威马多线程布局,不断释放新功能,业绩迎来快速上升。根据威马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威马汽车全年销量达22495台,同比增长33.3%,截至今年3月,威马EX5已连续17个月位列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成为造车新势力中首款销量超过5万辆的车型……温州制造的汽车正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

沈晖表示,威马汽车自创立以来,已携手华为、宁德时代、百度、腾讯、科大讯飞、Qualcomm、商汤、中科创达等价值链上下游头部企业,共同打造智能制造产业链、智能网联生态链、智慧出行服务链。2021年,威马将在产品、智能化、渠道、研发技术等方面加速奔跑,并开启轿车战略。基于轿车战略的布局,威马汽车未来将会推出两款主流产品。全新轿车车型的到来,将进一步完善威马汽车的产品矩阵。与此同时,威马汽车将稳步推进国际化战略,加速开拓欧洲、东亚以及东南亚等海外市场。(记者 邓帆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