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今日温州 > 社会信息
我市全力打造长三角疗休养品牌
发布日期: 2021- 04- 20 13: 02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日报 字体:[ ]

日前,“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长三角职工疗休养(温州)交流协作大会在温落幕。长三角地区各市工会、文旅部门、浙江省产业(局)工会、文旅企业及相关从业人员等近200名参会代表齐聚温州,走进雁荡山、鹿城、洞头等地,品鉴山水、体验疗养,面对面了解各自需求,深入探讨合作模式,实打实推动职工疗休养交流协作落地见效,全力打造长三角精品疗休养品牌。

与会人员在洞头。(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市县联动落实优惠政策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疗休养高峰,进一步激发各地市职工的赴温热情,扩大温州在长三角地区疗休养市场中的份额。此次大会,温州市文广旅局强化市县联动和统筹协调,携手相关县(市、区)打出了优惠组合拳,例如景区门票价格不高于游客团队价,星级旅游饭店、旅游推荐饭店、旅游度假型酒店、乡村民宿客房及餐饮均有不同程度优惠,此外,针对旅行社还有丰厚的组团奖励等等。

温州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记组合拳通过大幅度优化产品结构,大力度拟定奖励政策,全力打造环境、设施、服务一流的长三角疗休养目的地,打响温州疗休养品牌。“政府的重视程度、对企业的帮扶力度以及各个县(市、区)拿出来的优惠幅度,温州可以说都是走在浙江省前列的。”中国八方旅游联合体会长叶新新说,去年,旗下旅行社曾多次组织职工团队来温疗养,今年温州疗休养产品更加丰富,接待设施也更加完善。

其间,来自近百家浙江省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工会负责人及长三角知名组团社代表走进雁荡山、鹿城、洞头等地,亲身体验疗休养线路产品,为相关产品的完善及提升出谋划策。考察结束后,市文广旅局及相关景区还将持续收集反馈意见,进一步细化推出适合不同人群的疗休养产品,以疗休养为契机,不断提升和完善“诗画山水 温润之州”的旅游品牌附加值,助力打造文化高地和国际化休闲度假旅游城市。

新兴产品提升旅居体验

疗休养旅游和传统的观光旅游相比,是天生的深度旅游、优质旅游产品,可以通过养颜健体、营养膳食、修身养性等方式,让人在身体、心智和精神上达到良好状态。据温州旅行社行业协会会长叶宣伟介绍,今年推出的疗休养产品更加突出“旅+居”概念,行程中将飞拉达、净名禅悦、铁定溜溜、瓯江夜游、塘河夜画、七彩渔村、韭菜岙沙滩、网红民宿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串珠成线,每日以一个疗休养基地或目的地为中心点,开展丰富的活动体验,既能放松心情又能陶冶情操、增长见识。

来自长三角四省一市的嘉宾们尝鲜了温州疗休养新品,其中,夜游项目、禅修康养、特色美食、非遗文化等吸引了不少工会代表的关注。“景德镇的职工对温州有着很强的向往,这里的碧海蓝天、诗画山水、海鲜美食都是非常有特色的,与景德镇形成了强烈对比,互补性强。”江西省景德镇市总工会权益保障服务和女职工部部长邹晓平说。

目前,全市共建有10个省级职工疗休养基地,172家职工疗休养基地。此前,市总工会携手市文广旅局先后举办两届温州职工疗休养产品设计大赛,整合市域范围内的优质旅游资源,培育并推出多条各具特色的职工疗休养经典线路,既突出了各地区的旅游特点,又强调了资源间的优化整合。接下来,我市还将以资源整合、市场营销、政策保障为三大突破口,推动产品提质、市场提力、服务提效,让广大职工在优质的疗休养中更具有获得感、幸福感。(记者 冉梦蝶 通讯员 朱意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