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水电
市区自来水硬度定期公布
发布日期: 2021- 04- 21 09: 58 浏览次数: 来源: 温州晚报 作者: 北山 字体:[ ]

从近日起,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定期公布市区自来水硬度的检测数据。

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规定,硬度(以CaCO3计)限值为450mg/L。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公司长期水质检测数据显示,该公司供水范围内的自来水硬度在10~30mg/L之间,属于极软水,可放心饮用。超过国家硬度标准的饮用水,会对人体产生一定负面影响。

硬度通常是指水中含有可溶性钙镁化合物的浓度,钙镁离子越多,硬度越高。硬度的表示方法尚未统一,我国使用较多的表示方法是将所测得的钙、镁折算成CaCO3的质量,即每升水中含有CaCO3的毫克数表示,单位为mg/L。

市区居民可以登录该自来水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或官方网站,点击“水质公报”栏目查询自己饮用的自来水硬度情况。该自来水公司本月19日公布的《2021.04.10-2021.04.16水质公告》称,该时间段市区自来水的硬度为17.8mg/L。

在此之前,该自来水公司已定期公布自来水浑浊度、余氯、菌落总数等9项水质检测数据。